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运输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了解该署因应台风季节将至而确保有效管理交通的准备工作。

  张建宗在运输署署长陈美宝的陪同下,听取负责人员介绍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的工作,交通管制及监察系统,以及区域交通控制系统的运作,尤其是该署因应台风如何确保有效管理交通,并与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商之间能妥善协调。

  在二○一八年,协调中心处理了约五千三百多宗交通事故,在过程中亦采取即时及适当的协调和应变计划,并及时向公众发布事故资讯。

  张建宗亦观察该署人员就交通管制及监察系统在港珠澳大桥的操作示范,以及区域交通控制系统如何协调中环及湾仔绕道一带交通的情况。

  区域交通控制系统是统一控制及操作同一地区内交通灯号的电脑系统,使驾驶人士和行人能安全及有效地横过马路。交通管制及监察系统备有多项设施,包括闭路电视、自动事故探测器、行车线管制灯号、可变速度限制标志及可变信息标志等,以便有效管理交通。
 
  张建宗赞赏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的优秀表现,并鼓励他们继续在台风期间统筹公共交通措施,与其他政府部门和各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商保持紧密联系以作适当应变。
 
  他勉励部门同事继续以热诚和专业态度应付种种挑战,竭尽所能使香港在台风后能及时恢复交通畅通。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了解区域交通控制系统的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图示张建宗(左二)观察该署就交通管制及监察系统在港珠澳大桥的操作示范。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视察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的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了解该署因应台风季节将至而确保有效管理交通的准备工作。图示张建宗(右二)听取负责人员介绍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的工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了解该署因应台风季节将至而确保有效管理交通的准备工作。图示张建宗(中)与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右二)、运输署副署长(公共运输事务及管理)李萃珍(左一)、运输署署理副署长(策划及技术服务)彭伟成(左二)及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右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图示张建宗(第二排左五)、运输署署长陈美宝(第二排右五)、运输署副署长(公共运输事务及管理)李萃珍(第二排左四)、运输署署理副署长(策划及技术服务)彭伟成(第三排中间)及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第二排右四)与运输署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