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九年三月第八十四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广播投诉
----

  通讯局审议了两宗投诉个案,有关个案涉及广播机构违反《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电视节目守则》)、《电视通用业务守则─广告标准》(《电视广告守则》)以及相关牌照条件的规定:

(一)就二○一八年九月十六日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綫)无綫新闻台播放的电视节目《新闻报道》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劝谕,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及《电视广告守则》中的相关条文;以及

(二)就二○一七年十一月至二○一八年一月期间在Globecast Hong Kong Limited(Globecast)根据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提供Wesal Urdu频道中播放的八个电视节目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Globecast发出警告。

  上述个案详情载于附录 (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190329_c.pdf)。

通讯局批准终止Globecast Hong Kong Limited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
----------------------------------

  通讯局批准Globecast终止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申请,生效日期为二○一九年五月五日。通讯局知悉,Globecast终止牌照纯属其商业决定。 

  Globecast根据其牌照提供十四条以亚太区观众为目标市场的卫星电视频道。除其中一条为锁码频道外,其余频道均可在香港接收。

  在Globecast的牌照终止后,香港共有十三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为亚太区观众提供超过二百二十条卫星电视频道。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