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成立专责小组检视行政效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内务会议今日(三月二十八日)通过成立专责小组,检视和理顺行政效率。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表示,小组将会检视医管局大会的决策过程,以及临床医生在总办事处和联网层面管理程序的参与。
 
  专责小组将会集中检视几个范畴,包括简化资源申请程序、理顺专科统筹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及其他联网和医院层面的行政会议安排,以及理顺医管局大会及辖下委员会的决策程序或授权安排。
 
  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作为一个公营机构,必须确保有效管治及善用公帑,有一些决策商议、政策讨论和跨部门统筹是必须的。近期不同的持份者都表达过意见,我们希望藉着专责小组的检视,归纳一些可行建议,理顺有关会议的参与。」
 
  专责小组由梁智仁教授出任主席,共有八位医管局大会成员参与为小组成员(名单见附表)。专责小组会向医管局大会辖下行政委员会汇报工作进展。
 
  专责小组将有医管局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有需要时会邀请员工代表出席提供资料。小组预计在六至九个月内,完成检视工作及经由行政委员会向大会提交建议。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