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大会通过薪津调整建议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大会内务会议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讨论并通过增加医生的候召补偿定额酬金和优化病人服务助理、运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薪酬,四月一日起生效,以提升士气,挽留人手及吸引新人入职,纾缓前线同事的工作压力。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在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医管局获政府额外拨款七亿元经常性开支,用作挽留人手及改善前线员工的薪酬待遇和晋升机会。额外增拨的资源涵盖多项措施,其中包括调整医生候召补偿定额酬金,以及调高病人服务助理、运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薪酬。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每月向医生提供基本薪酬以外的候召补偿定额酬金,感谢前线医生需要持续长时间工作以维持正常病人服务。医管局于二○一二年已初部优化有关定额酬金,按医生每周平均工时及通宵候召频密程度分为三级。大会今日通过将候召补偿定额酬金第一级由2,750元增至4,300元,第二级由4,750元增至7,400元,第三级则由5,750元增至9,000元。」
 
  至于病人服务助理、运作助理及行政助理薪酬调整方面,发言人指出,新入职与现职员工的薪酬加幅会划一为百分之八。以病人服务助理为例,三B级病人服务助理薪酬范围会调升为11,866元至14,064元;而一级病人服务助理会调升为21,389元至25,199元。现时医管局约有二万五千名病人服务助理、运作助理及行政助理。
 
  医管局早前聘请顾问公司研究病人服务助理、运作助理及行政助理的人手问题,在完成第一阶段的顾问研究后,决定推行是次的薪酬优化,以挽留现职人手及吸引更多新人加入医管局,纾缓前线员工现时的工作压力。下一阶段的顾问研究将会继续检视有关员工的职系架构、培训和职业发展,长远吸引及挽留人手,为病人服务。局方会继续听取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并会在第二阶段顾问检讨中再作考虑。
 
  医管局发言人再次向所有前线员工表达谢意,感激他们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紧守岗位服务市民。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