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举报助环保署成功检控司机非法弃置建筑废物
**********************
  一名夹斗车司机被热心市民举报在大埔洞梓谷非法弃置建筑废物,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罚款4,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五月中接获热心市民举报,指大埔洞梓谷毗邻香港教育大学旁有非法弃置废物活动,并提供事发时拍下的影片及照片以助调查。环保署根据录得的车牌号码及举报资料,追查到涉案司机,经搜证后根据《废物处置条例》向该名犯案司机提出检控。

  环保署发言人鼓励市民如目睹有车辆非法弃置废物,可拍下案发经过和涉案车辆的影片或照片,并致电环保署热线2838 3111举报,同心协力打击非法弃置废物。

  发言人亦提醒所有从事装修、建筑工程和运输业的从业员,必须依法妥善将拆建及工商业废物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置设施,如公众填料库或堆填区等。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任何人士于公众地方、官地或未获土地拥有人的许可而弃置废物,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