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于三月二十九日接受申请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艺发基金)明日(三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合资格非政府机构或团体申请。
   
  政府一直致力推广残疾人士参与康乐、体育及文化艺术活动,提供合适的活动和设施,促进他们发展潜能和提高生活质素,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群体活动,全面融入社会。
   
  行政长官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设立由社署管理的艺发基金。政府已预留二亿五千万元资本,资助残疾人士艺术项目和活动,包括为残疾人士提供基础及持续艺术项目,让他们增进艺术知识和培养对艺术的兴趣,并发展他们的潜能;以及协助拥有优厚艺术潜质的残疾人士追求卓越,在表演、视觉或创意艺术等范畴上发展个人事业。
   
  艺发基金明日开始接受申请,首轮申请的截止日期为五月二十八日。所有现正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非牟利机构,同时具备最少两年为残疾人士提供有系统的艺术活动或训练项目的经验,均可提出申请。社署已成立管理委员会监管基金款项的用途、分配拨款和定期检视审批拨款准则等。有兴趣的机构或团体可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upportser/sub_adfpd),参阅有关艺发基金计划的详情及下载申请表格。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