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内用作提供5G服务频谱的指配要约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要约指配26吉赫及28吉赫(26/28吉赫)频带内合共1 200兆赫频谱予三家流动网络营办商(即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HKT)及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数码通))以提供第五代流动(5G)服务。

  在公众谘询后,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决定把26/28吉赫频带内4 100兆赫频谱编配予流动服务,并由于该两条频带的频谱供应充裕,有关频谱以行政方式指配。另外,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决定,除非该等频带内有百分之七十五的频谱被指配或占用,否则不会征收频谱使用费。

  通讯局于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邀请有兴趣人士就上述两条频带内用作提供大规模公共流动服务的频谱提交指配申请。在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截止申请时,通讯局共接获三份分别由中国移动香港、HKT及数码通提交的申请。在完成审核有关申请后,通讯局决定根据每名申请人的申请向各人作出指配400兆赫频谱的要约。

  通讯局发言人表示:「有关频谱可于二○一九年四月起用作开展5G服务,在有高流量需求的室外及室内地点提供高容量的传送。由于拟指配的频谱总量少于26/28吉赫频带内频谱总量的百分之七十五,受配者将无须就使用这些频谱缴付频谱使用费。」

  通讯局向三家流动网络营办商作出的频谱指配要约详情如下:
  
  要约指配的频谱
成功申请人 频率范围
(吉赫)
数量
(兆赫)
a. 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 26.55 – 26.95 400
b.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 26.95 – 27.35 400
c.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 27.35 – 27.75 400

  每名成功申请人须缴交履约保证金以保证履行通讯局订明的提供网络及服务的责任,并缴付相关牌照费,方可获指配有关频谱。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