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钢琴家梁维芝八月举行钢琴演奏会
*****************
  本地年青钢琴家梁维芝八月举行钢琴演奏会,为乐迷送上多首大师级作品。

  演奏曲目包括贝多芬的升F大调第二十四奏鸣曲,作品七十八、巴赫的意大利协奏曲,BWV九七一、史克里亚宾的升G小调第二奏鸣曲,作品十九、维拉—罗伯斯的歌调第五首 《巴西灵魂》、盖希文的《我要建一道通往天堂的阶梯》、《再来一次》、《斯旺尼》、《我爱的那个男人》和《太好了》以及希纳斯特拉的第一奏鸣曲,作品二十二。
 
  梁维芝出生于香港,自幼就读香港演艺学院青少年音乐课程,及后赴英国就读威尔士座堂学校,师随科茨。毕业后,她获奖学金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取得钢琴演奏学士和钢琴教学文凭,及后到德萨斯州基督教大学跟随美国著名教育家恩格深造,考获钢琴硕士。
 
  梁维芝曾与多位出色的音乐家合作,包括艾特肯、崔娜卿、李垂谊和戴维斯。她活跃于评审及讲学的工作,并曾担任第二届泰国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和日本Piara滨松国际钢琴大赛(香港)评判和评审;自二○一三年起,她担任伦敦圣三一考试局亚洲区教师培训课程导师,于亚洲举办巡回大师班和讲座。二○一五年,梁维芝获葡萄牙国家古典音乐电台颁发「Antena 2」演奏大奖,及后获邀在葡国进行全国电台独奏直播。
 
    「音乐显才华系列:梁维芝钢琴演奏会」于八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55.html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以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和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