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致辞:

霍震霆会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卢家培先生(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各位运动员、体育界各位朋友、各位嘉宾:

  感谢大会邀请我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

  首先,容许我对上周香港游泳运动员杜敬谦英年早逝表示沉痛惋惜和深切哀悼,我和在座各位以及众多香港市民都会永远怀念Kenneth。

  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举办的「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被喻为「香港体坛奥斯卡」,是本港体坛一年一度的盛事,藉以嘉许本港优秀的运动员,表彰他们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今年的选举竞争尤为激烈,共有一百四十个提名,相信个中原因之一是我们的运动员去年在多项国际大型赛事中都有超卓的表现,特别是在亚运会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香港运动员不但打破了以往多项纪录,夺得的奖牌数目更是历届之冠。今晚的颁奖典礼正好表扬香港运动员的努力及成绩,不论得奖与否,获得提名已经表示各位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获得认同。大家那份坚毅不屈的精神,香港人都引以为傲。

  香港运动员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们背后的团队也功不可没。港协暨奥委会和各体育总会是一众运动员的强大后盾,而各位教练的悉心培训,以及各专业人员的全力支援,都是运动员取得佳绩的关键,在此我衷心感谢各位为推动香港体育向前发展作出的贡献。

  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本地体育持续发展,其中财政司司长在今年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已宣布,向「香港运动员基金」注资二亿五千万元,透过增加奖学金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进一步支援运动员修读学士学位以上的课程,培育更多知识型运动员,并增加全职运动员退役时可获得的现金奖励。在推动体育硬件发展方面,政府近年在体育基建方面最重要的投资、建筑费用近三百亿元的启德体育园项目已经开展,并预计在二○二三年完成。我们热切期待体育园落成,让我们有先进和多元化的体育设施推广全民运动,让更多大型国际赛事可以在香港举行,亦让我们的运动员有更多在香港作赛的机会。

  最后,我衷心感谢港协暨奥委会举办这项极具意义的活动,并祝愿各位运动员继续尽展所长,再创佳绩,为港争光。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晚上,多谢大家。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傍晚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傍晚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三)颁发国泰航空星中之星香港杰出运动员奖项予李慧诗(左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傍晚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图示(前排左八起)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林郑月娥、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及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国泰航空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