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澳洲就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
*********************
  知识产权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与澳洲知识产权局签订谅解备忘录(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

  根据备忘录,香港与澳洲将在不同范畴加强合作,包括就知识产权保护及商品化、提升专利审查的能力、推行国际商标注册制度、宣传解决知识产权争议的方法,以及建立管理知识产权审查及批予的资讯科技系统等方面交流经验和分享资讯。

  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说:「我深信是次签订备忘录,有助双方促成未来更多知识产权合作项目。由于香港即将推行原授专利制度,亦正筹备日后实施《马德里议定书》,澳洲知识产权局在进行专利实质审查及推行《马德里议定书》国际商标注册制度上的丰富经验对我们非常有用。此备忘录将加强我们与澳洲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关系,并促进双方在共同关注领域上的合作。」

  知识产权署一直透过不同的措施推广知识产权商品化和知识产权贸易,并加强香港作为亚太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地位。署方亦一直致力完善香港的知识产权制度,以切合香港的社会经济需要。

  香港与澳洲均认同知识产权在推动创意、科技创新及经济增长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并一直透过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及全面的措施支持知识产权的应用。香港与澳洲皆是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知识产权专家小组的成员,知识产权署与澳洲知识产权局在专利和商标方面长期以来均有合作。此备忘录巩固了两地的良好合作基础,并推动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