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一带一路总商会一周年新春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出席一带一路总商会一周年新春酒会致辞:
 
林建岳主席(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亚丁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郑翔玲会长(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严彬监事会主席(一带一路总商会监事会主席)、 各位一带一路总商会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出席一带一路总商会的一周年新春酒会。总商会于去年成立以来,宗旨是联合港澳台侨的工商专业界人士,为业界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扩大网络及开拓商机。创立以来已举办多项活动及研讨会让业界认识「一带一路」,我感谢商会积极参与推广「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倡议是国家重要的发展策略,推动多个领域的互联互通,今年是倡议提出六周年,目前巳有超过一百二十个国家参与,并在包括基建设施建设方面、贸易丶交流合作等不同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政府一直致力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且秉承香港的独特优势和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正循多个策略重点推展工作,当中包括加强政策联通,促进项目参与,以及建立伙伴合作,以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特区政府亦透过与中央部委就「一带一路」倡议建立的联席会议制度,我们亦与国家商务部建立了专责小组,加强「一带一路」政策方面的协商,同时跟进落实二○一七年底所签署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并计划今年年中召开第二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
 
  特区政府同时致力促进企业协作,共同发展「一带一路」机遇,包括与相关企业、专业团体和商会携手举办论坛和对接交流会等。政府亦会继续筹备工贸和专业代表团外访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协助港商发掘更多机遇。政府和香港贸发局今年九月亦会合办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汇聚不同国家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商界翘楚及行业领袖,并设有项目对接会议,推动和促进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商贸平台。
 
  「一带一路」建设是划时代的策略,对香港的未来发展有深远的意义,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可进一步为倡议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我期望一带一路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 ,把握此两项重要国策所带来的机遇。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首选平台和重要节点,特区政府与总商会将有更多合作机会,发挥我们于金融、贸易及专业服务各方面的优势,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并为香港企业及专业界别打开新市场,开拓新的空间。
 
  在此祝总商会工作顺利,会务蒸蒸日上,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一带一路总商会一周年新春酒会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出席一带一路总商会一周年新春酒会。图示(前排左四起)一带一路总商会创始人潘苏通、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林建岳、张建宗、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一带一路总商会监事会主席严彬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一带一路总商会一周年新春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