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黄晓薇副主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仇鸿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惠贞会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五届会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执委、全国政协委员)、彭徐美云会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六届会长)、各位嘉宾、各位姊妹、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出席今天的活动,与在座各位一起庆祝国际妇女节以及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就职。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自二○○九年成立以来,致力凝聚各界妇女,推动妇女发展,积极参与香港社会、国家的妇女事业,安排交流团,让本港与内地的各界妇女交流分享,促进认识,加强沟通,贡献良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国家在经济、社会、民生各方面的发展取得骄人成就,妇女的地位也不断提升。习近平主席在二○一五年的全球妇女峰会上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他也强调把性别视角纳入新发展议程各个领域,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要同步发展,保障妇女权益,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和创造有利妇女发展的国际环境。

  我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在彭徐美云会长的领导下,继续全力推动香港妇女及整体社会的发展。我也感谢王惠贞会长多年来的贡献。我也同时欢迎黄晓薇副主席带领的全国妇女联合会代表团。

  全国妇联一向十分支持和关心香港特区的妇女发展事务,香港特区政府也不时与全国妇联交流,而香港特区的妇女事务委员会也经常与全国妇联沟通及合作,了解国家的妇女发展政策、所取得的重大进展等。我衷心感谢全国妇联的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及积极推动妇女的发展,释放妇女劳动力也是我们的重点人口政策。我们希望在肯定妇女对家庭及社会的贡献的同时,鼓励更多妇女加入或留在劳动市场。我们将继续致力为妇女缔造有利环境,包括延长法定产假、已经实施的增加侍产假、加强托儿及安老服务、推广家庭友善雇佣措施等,让女性能够在工作及服务社会方面尽展所长。

  但是,我们要有效支援妇女的工作,必须要有像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一样的团体,凝聚妇女的力量,推动妇女权益。我谨祝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务蒸蒸日上,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顺利,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