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区医院)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公布一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
 
  一名29岁男病人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因在家中企图割腕自杀,被送到东区医院,入住骨科病房接受治疗。由于病人被评估有高自杀风险,故医护人员于病人入院后,已加强相关预防措施,并安排病人在邻近护士站的病床,以密切监察病人的情况。骨科医生同日为病人进行手术处理手腕伤口。由于病人出现幻听病征,精神科医生亦于当日下午为病人诊治,并计划待病人身体状况稳定后,转送到精神科病房进一步跟进。医护人员其后向家属解释最新的治疗计划,并鼓励家属留在病房陪伴病人。病人入院后情绪稳定,病房护士亦按时视察病人的情况。
 
  今日凌晨一时左右,护士于病人完成电脑扫描检查回到病房后曾检视病人情况,当时并无发现任何异样;至凌晨一时十四分,护士于护士站听到响声,随即到相关病室了解情况,发现病房的一扇玻璃窗被打破,并且未能发现病人的踪影。院方即时将事件通知警方求助,其后发现病人倒卧于医院主座大楼对外的草地平台。医护人员即场为病人急救后,转送病人往急症室,惟病人于凌晨一时四十三分证实死亡。
 
  东区医院对事件感到难过,并会与病人家属维持紧密联系,提供适切的援助。东区医院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通报个案,并会成立根源分析委员会,详细调查事件经过及建议改善措施。
 
  有关个案已呈报死因裁判官跟进。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