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东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东区,视察长者服务及与区议员会面。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首先到东区区议会与主席黄建彬及区议员会面,就劳工及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交换意见。

  他其后在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陈尚文陪同下,到访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柴湾长者地区中心。罗致光博士指出,政府自二月起已将在社区为患有轻度或中度认知障碍症长者及其照顾者提供支援的「智友医社同行计划」常规化,并将于五月扩展至全港所有41间长者地区中心。政府亦已为全港长者邻舍中心增聘社工,并为全港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和家居照顾服务队增拨资源以增聘人手,以期及早发现怀疑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并加强对认知障碍症长者和其照顾者的照顾和支援。

  此外,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透过奖券基金拨款约2亿500万元,推行为期四年的先导计划,为福利服务单位提供无线上网服务,涵盖社会福利署资助的约1 350个服务单位,包括长者地区中心。罗致光博士表示,届时中心的老人家,特别是独居和双老的长者,便可透过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与不论身处香港或海外的子女和亲友沟通;先导计划亦有助推动社福机构使用数码设备,令服务更有效率。

  他又参观社会企业银杏馆位于鰂鱼涌的餐厅,并与店内长者员工茶敍。银杏馆除聘用长者参与餐厅及士多工作外,亦为长者提供参与义工服务、有机耕作和乐队表演等活动的机会。罗致光博士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协助希望求职的年长人士就业,推广活龄、乐龄的概念,发挥「老有所为」的精神。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柴湾长者地区中心,了解乐龄科技的应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柴湾长者地区中心,听取机构代表简介中心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参观社会企业银杏馆位于鰂鱼涌的餐厅。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右四)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后排左二)与店内员工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二)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参观社会企业银杏馆位于鰂鱼涌的餐厅,并与店内长者乐团成员打成一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东区区议会,就劳工及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与区议员交换意见。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左六)及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前排左五)与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前排左四)及区议员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后排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东区区议会,与主席黄建彬(后排右二)及区议员会面,就劳工及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