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成员
****************
  财政司司长已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上诉审裁处)五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二十名现任成员,任期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上诉审裁处成员名单如下:

新委任成员
-----
陈镇洪
陈冠雄教授
林智远
梁铭谦
尤妤心

再度委任成员
------
陈立德
陈美宝
郑蕙心
程剑慧
高朗
许明明
江智蛟
赖显荣
梁兆辉教授
宓光辉
麦萃才博士
沐义棠
黄祖耀
施熙德
曾志伟
曾锦燕
黄显荣
黄国正
袁妙龄
徐闵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任命时表示:「上诉审裁处有效确保有关规管的决定合理和公平,提高有关规管机构的问责性。」

  政府亦赞扬即将卸任的陈诗蔼、张颖娴、钱荣泽、丁晨、何超平及谢伟明。

  发言人说:「他们在上诉审裁处的服务,有效确保本港证券及期货业界得到适当规管。」

  上诉审裁处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成立的法定审裁处,按法例由一位法官或前法官担任主席,负责处理就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证监会认可的投资者赔偿公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所作出指定类别的决定而提出的上诉。上诉审裁处现有四位主席,他们为夏正民、伦明高、郭庆伟资深大律师及邓立泰。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