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街实现举行《失去了又回来》和《阅读感染》艺术计划(附图)
*****************************
  油街实现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举行两个全新艺术计划《失去了又回来》和《阅读感染》,前者邀请艺术家以「海」作为关联,环绕社会环境和地理的独特性,谱写城市的故事;后者则邀请艺术家把图书馆为主题的故事转化成工作坊,与公众分享阅读和艺术的力量。两个计划的开幕典礼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于油街实现举行。
 
  油街实现建于一九○八年,前身为香港皇家游艇会会所,现时是一所二级历史建筑,同时亦是唯一一幢位处北角填海工程前原有海岸线上的建筑物。海岸线不但见证着时代变迁,同时也见证了油街实现在社区角色的演变。《失去了又回来》展览邀请艺术家梁志和、郑波和艺术团体MAP Office(古儒郎、林海华)以「海」作为关联,创作三组在地装置作品,分别为《在这表面爬行》、《你们是那0.01%》和《鬼岛屿》。
 
  《阅读感染》为卫尔康基金会国际性伙伴计划「疫症都市」的一部分,探讨传染病预防及疾病如何在物理、社会与文化上塑造城市。作家潘国灵以图书馆为主题创作故事,以激活公共图书馆的想像和可能;而艺术家白双全则会将文本转化成艺术活动,并号召公众一同参加,集体创作出来的作品会以不同的形式和仪式展示,让观众可以体验到阅读如何作为一种「抗体」来对抗这些时代疫症,及后甚至还能以人传人的方式,把「阅读抗体」感染开去。
 
  两个艺术计划均由油街实现筹划。《失去了又回来》展期至七月二十八日;《阅读感染》则分三个阶段展示成果,分别为明日至四月十八日、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二十三日,和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十三日。有关项目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y_project.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查询。
 
  油街实现位于北角油街十二号。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街实现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举行两个全新艺术计划《失去了又回来》和《阅读感染》。图示《失去了又回来》展览艺术家梁志和的作品《在这表面爬行》。
油街实现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举行两个全新艺术计划《失去了又回来》和《阅读感染》。图示《失去了又回来》展览艺术家郑波的作品《你们是那0.01%》。
油街实现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举行两个全新艺术计划《失去了又回来》和《阅读感染》。图示《失去了又回来》展览艺术团体MAP Office(古儒郎、林海华)的作品《鬼岛屿》。
油街实现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举行两个全新艺术计划《失去了又回来》和《阅读感染》。图示《阅读感染》艺术计划举办工作坊的阅读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