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谈建议修订《逃犯条例》(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我知道大家对于《逃犯条例》的修订很关心,正如行政长官刚才在立法会所讲,在这段期间,我用尽我可以用的时间与各界别,特别是商界的一些代表,去解释我的建议目的、做法,以及我要克服哪些困难,在这个阶段里,我是很细心聆听他们表示关心的不同议题的理由和出发点。我可以向大家说的是,在我们收到的正式意见里,当然我亦向大家公开说过,是有三千份意见支持政府的方案,亦有千四份是反对的,亦有一些表达不同的意见。现在我和我的同事正全面研究不同的意见,但我们必须要谨慎,因为整个《逃犯条例》已经是我们现有的法律,亦沿用了差不多22年。在聆听和处理这些意见的方法里,我必须小心看看处理的方法是否适当,而且要确保我们整个移交逃犯的制度是多年来证明有效这个重要的元素,我一定要考虑得很清楚。所以希望大家给我时间,我会继续努力,当我和我的同事,保安局及律政司的同事,研究完所有的意见,看看处理的方法之后,我们会提交最后的方案,到时亦会一一向大家解释一下我们的一些看法和原因,多谢各位。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