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商界及专业界别代表团继续格鲁吉亚访问(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率领商界及专业界别代表团,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继续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访问行程,探索区内的商机及投资机遇。

  邱腾华上午分别与格鲁吉亚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和基础设施部部长Maya Tskitishvili及财政部部长Ivane Machavariani会面,了解当地政府的最新政策、基建发展计划,以及格鲁吉亚整体的营商及投资机遇。邱腾华亦拜会了中国驻格鲁吉亚特命全权大使季雁池。

  邱腾华表示,格鲁吉亚位处高加索地区的策略性位置,有便利营商的经济环境,是香港进入高加索地区和中东欧市场的重要门户。香港与格鲁吉亚的《自由贸易协定》是首份香港与高加索地区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不仅加强了两地的贸易和投资往来,亦有助香港商界及专业服务业和初创企业开拓在「一带一路」下高加索地区的庞大商机。

  代表团成员上午则到了波蒂自由工业区在第比利斯的总部参观,了解自由工业区的发展及投资机遇。该自由工业区自二○一○年起开始运作,是区内首个自由工业区,提供免税优惠,开设公司的程序简易,吸引不同类型的商家及投资者进驻。

  邱腾华与代表团下午参观华凌第比利斯海新城。该项目是中国华凌集团在当地发展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占地四百二十公顷。截至二○一七年,华凌集团是格鲁吉亚的最大外来投资者。代表团藉是次参观,对在当地投资大型项目加深了解。

  代表团其后与阿纳克利亚发展集团的代表会面,了解阿纳克利亚深水港和经济特区的发展动向。阿纳克利亚深水港的第一期发展预计于明年完成,待项目全面落成后将会是格鲁吉亚首个深水港,亦会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部走廊」的重要部分,将可成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物流运输枢纽。

  代表团晚上与格鲁吉亚工商会代表共进晚餐,加深对当地营商环境的了解。

  邱腾华与代表团今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二十日)将参观穆古海尼酒庄,了解当地酿酒业的最新发展,为香港的葡萄酒业界开拓商机。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香港工商界及专业界别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图示邱腾华(左)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与代表团在第比利斯拜会中国驻格鲁吉亚特命全权大使季雁池(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与格鲁吉亚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和基础设施部部长Maya Tskitishvili(左)会面,了解当地政府的最新政策、基建发展计划,以及格鲁吉亚整体的营商及投资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与格鲁吉亚财政部部长Ivane Machavariani(左)会面,了解当地政府的最新财经政策,以及格鲁吉亚整体的营商及投资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香港工商界及专业界别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图示邱腾华(前排左四)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与代表团在第比利斯听取中国华凌集团负责人介绍大型综合发展项目华凌第比利斯海新城。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香港工商界及专业界别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图示邱腾华(左七)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与代表团在第比利斯听取阿纳克利亚发展集团的代表介绍阿纳克利亚深水港和经济特区的发展动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昨日(第比利斯时间三月十九日)联同香港工商界及专业界别代表团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出席格鲁吉亚工商会的交流晚宴,加深对当地营商环境的了解。图示邱腾华在晚宴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