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元朗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访元朗区,参观洪福邨及附近拟建及使用中的垃圾收集和回收设施,并到元朗区议会和锦田汇动文化馆与区议员及青少年会面。

  在元朗区议会副主席王威信及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袁嘉诺陪同下,黄锦星首先前往元朗区议会与一众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并就地区环境事务交流意见。

  黄锦星随后到访洪福邨,了解其设计特色。洪福邨为洪水桥区第一条公共屋邨,设计保留原有乡郊特色,邨内整体绿化面积比例达三成,并获多个建筑奖项,包括「2016环保建筑大奖新建建筑类别住宅项目——大奖」。

  接着,黄锦星前往洪水桥洪元路及洪平路交界拟建综合大楼暨重置垃圾收集站及社区回收中心选址。该拟建大楼二楼会设立社区回收中心,是首个同址设有垃圾收集站及回收设施楼层的项目。黄锦星又到孖峰岭路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易投式铝质垃圾收集站,该垃圾站外墙设有投入口,市民无须进入站内亦可投放垃圾;站外设有动态感应太阳能照明系统,当感应到动态时方提高亮度,善用可再生能源并悭电节能。

  结束行程前,黄锦星到访锦田汇动文化馆了解其设施及服务,并和馆内曾参与咖啡调配课程的青少年交流。黄锦星鼓励他们学以致用,并将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为香港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四)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访元朗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访洪水桥洪福邨,了解邨内回收设施的运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访元朗区,视察拟建综合大楼暨重置垃圾收集站及社区回收中心选址。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今日(三月十九日)前往元朗孖峰岭路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易投式铝质垃圾收集站,了解其设计特色及日常运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访锦田汇动文化馆,并与青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