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无律师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谘询计划于湾仔法院大楼办事处明日投入运作
********************************
  无律师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谘询计划(程序谘询计划)于湾仔法院大楼增设的办事处明日(三月二十日)正式投入运作。
 
  程序谘询计划为符合入息资格限额又没有聘请律师或获得法律援助的无律师代表诉讼人,就于土地审裁处、家事法庭、区域法院或以上级别法院进行的民事法律程序(包括展开诉讼程序)提供免费法律意见。自二○一三年计划推行以来,为约4 200名合资格诉讼人进行超过13 000节谘询会面。
 
  在湾仔法院大楼增设程序谘询计划办事处,有助应付日益增加的服务需求,以及方便更多涉及区域法院和家事法庭案件的诉讼人使用服务。现时位于高等法院大楼的办事处亦会继续为有需要的诉讼人提供服务。两办事处地址和办公时间如下:
 
办事处 地址 办公时间
湾仔办事处 湾仔港湾道12号湾仔政府大楼4楼437室 周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六时
周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金钟办事处 金钟道38号高等法院大楼低层2楼LG217室

  程序谘询计划申请人必须亲身到办事处提交申请。如申请人属诉讼一方或有意加入成为诉讼一方,则须提供相关及近期的法庭文件。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请致电2259 5017或浏览计划专页(www.admwing.gov.hk/chi/public_service/paso.htm)。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