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布公众游泳池分配泳线事宜的调查审视报告
***********************
  就传媒查询有关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泳总)及其辖下三个属会使用获优先分配的公众游泳池泳线事件,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公布署方就该报道事件的调查审视结果。

  康文署经调查及审视泳总及其辖下三个涉事属会所提供的资料和报告文件后,没发现有实质证据显示该三个泳会有转让泳线,以及利用获优先分配的泳线作牟利用途。

  然而,综合上述的调查及审视,并再次检视「中央分配泳线计划」(「中央计划」)后,康文署认为多方面仍有改善空间。

  康文署发言人说,根据调查审视结果,康文署会从多方面推行改善及优化措施,包括加强规定、优化申报制度,以确保经「中央计划」分配的泳线必须由非牟利团体用作举办非牟利活动;完善各体育总会/体育会及其属会委托代理人的执行及财务安排;要求体育总会/体育会建立公平、公开及公正的内部分配泳线制度,包括加强利益申报及避免利益冲突的机制、增加透明度,并设立上诉机制;加强体育总会/体育会的监察角色,设立/优化监察机制及违规的惩罚制度。康文署亦会定期检讨及优化「中央计划」,亦会修订公众泳池设施的预订及相关指引,以更清晰明确相关规定及要求。

  发言人补充,除「中央计划」外,康文署亦一并审视《公众游泳池设施预订程序》下的预订机制,并将合适的改善优化措施推展至透过该程序预订的泳线。

  调查审视报告已上载于该署网站(www.lcsd.gov.hk/en/aboutlcsd/ppr/investigation/Swimming_Lanes_Report_tc.pdf)。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