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等院校生发挥创意推广可持续发展获表扬(附图)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第二届高等院校学生推动可持续发展奖(推动可持续发展奖)今日(三月十五日)举行颁奖礼,表扬学生积极推广及向社会宣扬可持续发展槪念。

  推动可持续发展奖由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于二○一六年推出,旨在提升年轻人对可持续发展概念的认知,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有关理念,并向朋辈、家人及社会宣扬信息。

  比赛分为建议书及推行项目两个阶段。首阶段最优秀的五份建议书可获颁发「项目规划奖」;若有关建议在第二阶段成功推行,会再获授「项目推行奖」;当中表现最优秀的参赛者会成为「最杰出项目大奖」得主。

  颁奖礼主礼嘉宾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李国章教授致辞时表示,是次参赛项目水准相当高,足证奖项能激发同学的智慧、热诚、创意和承担,他亦乐见年青人愿意为香港可持续发展出谋献策,身体力行。推动可持续发展奖由委员会的教育及宣传工作小组负责,小组主席吴祖南博士及成员梁荣武教授在颁奖时也分享了对得奖项目的意见。出席颁奖礼的环境局副秘书长杨碧筠则希望通过这比赛,汇集优秀人才,在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一起迈进。

  各得奖者在颁奖礼上除简介自己的项目,亦与委员会成员及其他参赛者分享推行项目的理念和经验。「最杰出项目大奖」得主是「阡陌郊织」(香港大学);其他获奖项目包括「Bannew - Brand New Solution to Banners」(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游踪」(香港中文大学)、 「Greentitude Festival」(香港大学)及「废欲清」(香港浸会大学)。得奖者名单及各获奖项目详情已上载环境局网页(www.enb.gov.hk/tc/susdev/public/sdpa.htm)。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二届高等院校学生推动可持续发展奖今日(三月十五日)举行颁奖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李国章教授(后排右三)、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教育及宣传工作小组主席吴祖南博士(后排右一)及成员梁荣武教授(后排左三),及环境局副秘书长杨碧筠(后排右二)在颁奖礼上与各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