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与香港护士协会代表会面后声明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今早与香港护士协会(护协)代表会面,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四日)回应如下:
 
  医管局一直非常关注前线护士面对繁重工作压力的情况。医管局今早向护协代表讲述纾缓前线护士工作压力的措施,包括现有编制外招聘更多全职护士、增加更多晋升职位、大幅增加资助登记护士进修注册护士名额、短期会继续招聘兼职护士,以及给予专科护士额外增薪点。
 
  医管局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目标是招聘2 230名护士,现时已招聘超过2 400名,较原来目标为多。下年度,医管局的招聘目标是2 270人,预期最终招聘的人手可以超过这个目标。医管局未来会在替补流失率及提供新服务所需的人手外,继续招聘全职护士,希望更多人入职,直接纾缓前线同事的压力。
 
  在二○一九至二○年度,医管局亦会增加晋升职位,以挽留人手,包括增设350名资深护师,加强病房资深人员比例及夜更支援,并会增设10名顾问护师。文书支援方面,亦会额外新增200名病房文员,加强文书职务支援的覆盖时间。短期措施方面,医管局会继续招聘兼职护士,暂时纾缓前线同事的压力。
 
  由于获得政府拨款支持,医管局会给予已考获专科资格的注册护士额外增薪点,鼓励护士持续护理专业发展,详情可望尽快公布。
 
  对于护协建议检讨护士的薪酬水平,例如登记护士及回复过往的薪级表,医管局会跟进检讨,评估实质的影响包括财务上可行性,再与政府深入商讨。医管局亦会大幅增加资助登记护士进修注册护士的名额,数目将较现时增多百分之50。
 
  有关护士编更安排,前线同事有不同的意见,医管局会跟进了解是否能够达成共识。
 
  医管局非常感谢护协提出的宝贵意见,日后会继续与护士团体定期会面,保持紧密沟通。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