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方谘会听取政府简介美容和健身服务消费合约设立法定冷静期的建议
******************************
下稿代方便营商谘询委员会秘书处发出:
 
  方便营商谘询委员会(方谘会)今日(三月十四日)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就美容和健身服务消费合约设立法定冷静期的建议,向委员作简介及听取他们的意见。

  方谘会也察悉辖下三个专责工作小组的工作进展:
 
批发及零售业工作小组
──────────────
* 卫生署预计于二○一九年第四季推出「药物的进出口证申请及流向监察系统」第II期,将涵盖范围扩展至多种药剂制品。工作小组欢迎药物发证系统电子化,可利便业界。
 
*  为提升食物安全,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已于二○一八年九月三日对销售大闸蟹实施牌照规管。工作小组欣悉有关规管保障市民健康及食环署悉力跟进业界关注的问题。
 
*  食环署辖下的食物安全中心和渔农自然护理署向工作小组简报政府应对非洲猪瘟的预防措施及应变方案。工作小组感谢政府积极应对非洲猪瘟,保护本地猪只免受感染及保障市民食用活猪的需求。
 
食物及相关服务业工作小组
─────────────────
*  为向业界宣传推广有关《2018年应课税品(修订)条例》(《(修订)条例》)的要求(即任何人不得在业务过程中向未成年人售卖或供应令人醺醉的酒类),卫生署于去年十一月三十日《(修订)条例》正式实施前,向小组解释了《(修订)条例》的目的及主要要求,以便业界遵从。
 
* 为应对工厂食堂招待公众人士的违规情况,食环署解释新规管措施,谘询新发牌准则的建议,并聆听业界的关注。
 
* 为保障公共卫生,水务署及机电工程署介绍淡水冷却塔的规管制度和现行政策,并向业界就遵规方案作出建议。
 
*  工作小组感谢相关部门向食物业界解释规管事项,谘询新的规管建议,并聆听业界的关注。
 
营商联络小组工作小组
──────────────
* 有鉴于《2018年应课税品(修订)条例》的要求影响多个业界,卫生署亦向工作小组简介了《(修订)条例》的主要要求。工作小组感谢卫生署通过不同渠道促进持份者对《(修订)条例》的理解及宣传《(修订)条例》的实施,便利业界遵办。
 
* 此外,为便利业界尽早获得供水以开展业务,水务署推行了一系列便利供水申请的措施。消防处也优化了工作流程,以加快审批新建楼宇一般建筑图则及验收消防装置。工作小组欣悉相关部门致力推行利便业界的措施。

  方谘会也感谢政府各局和部门悉力推行「精明规管」计划及所达致的成果,使商业牌照发牌服务更臻完善。
 
  方谘会的会议文件已上载至网页 www.gov.hk/tc/business/supportenterprises/bf/advisory/index.htm,供公众浏览。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