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二月份补贴可于三月十六日起领取
*************************
  运输署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他们由本周六(三月十六日)起可以在全港超过一千八百个地点领取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补贴计划)下二月份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

  运输署发言人说:「根据市民在补贴计划下的二月份实际开支,政府会发放约一亿二千万元的补贴,受惠人数超过一百九十万名。二月份的补贴金额较一月份少,相信与农历新年假期及二月份的历日及工作天均较少有关。」

  就领取一月份的补贴,发言人表示截至三月十二日,约一百八十五万名市民已领取补贴,共约一亿六千一百万元,占补贴发放总额约百分之八十七。由于领取每月补贴的期限为三个月,而现时仍有约五十万市民尚未领取一月份的补贴,运输署建议市民尽快于五月十五日或之前领取一月份的补贴。
 
  市民可透过以下途径领取公共交通补贴∶
   
  • 补贴领取站--设置于(1)各个港铁站和轻铁客务中心;及(2)指定渡轮码头及公共运输交汇处(有关地点请见附件);
  • 任何一间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惠康超级市场;
  • 透过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及
  • 八达通服务站
 
  市民可透过补贴计划网页(www.ptfss.gov.hk)、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及补贴计划热线(2969 5500)查询公共交通开支记录及补贴金额。有关补贴计划的详情可浏览计划网页。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1823。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