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一月批出二十七份建筑图则
***************
  屋宇署一月共批出二十七份建筑图则,其中港岛七份、九龙六份及新界十四份。

  上述批出的图则包括八项住宅及商住发展、九项商业发展、四项工厂及工业发展,以及六项社区服务发展。

  获准动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则有十二个,这些工程完成后将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共八万六千五百平方米,涉及单位一千六百零二个,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达六万六千三百五十平方米。另外,该署亦接获六个建筑项目的上盖工程动工通知。

  屋宇署同时发出十六份入伙纸,包括港岛两份、九龙五份及新界九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有四万一千七百二十六平方米,共四百二十一个单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则为三万八千四百五十六平方米。

  一月份新落成楼宇的报价总值约为二十六亿元。

  此外,该署批准九项拆卸楼宇工程,涉及九幢楼宇/其他建筑物。

  该署一月接获二千一百五十二宗有关僭建物的举报,并发出六百七十四张僭建物的清拆令。

  一月份资料月报全部内容已载于该署网页(www.bd.gov.hk),欢迎市民浏览。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