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婴儿床床褥(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四款有潜在危险的婴儿床床褥,或会引致婴儿窒息和夹伤。

  海关人员过去两星期就不安全婴儿床床褥在全港多区进行巡查行动,并从三间连锁百货店及一间批发商检获该四款合共五十九张怀疑不安全婴儿床床褥。

  经初步调查,该四款婴儿床床褥怀疑有硬度、耐用度和尺寸不足,以及标贴容易被扯脱等问题,存在令婴儿窒息和夹伤的风险,未能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要求。

  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建议家长应选购合适硬度及尺寸的婴儿床床褥以保障婴儿安全。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儿童产品,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 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四款有潜在危险的婴儿床床褥。图示其中一款型号,怀疑因硬度和耐用度不足以及标贴容易被扯脱,而存在令婴儿窒息的风险。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四款有潜在危险的婴儿床床褥。图示其中一款型号,怀疑因耐用度不足以及标贴容易被扯脱,而存在令婴儿窒息的风险。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四款有潜在危险的婴儿床床褥。图示其中一款型号,怀疑因尺寸不足,而存在令婴儿夹伤的风险。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四款有潜在危险的婴儿床床褥。图示其中一款型号,怀疑因硬度和耐用度不足,而存在令婴儿窒息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