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服务承办商大奖嘉许优质屋邨管理服务(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主办的「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大奬2018」颁奬礼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大本型」举行,共颁发41个奬项,嘉许过去一年管理房委会辖下物业有杰出表现的服务承办商、屋邨经理及前线员工。

  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黄丽冰在颁奖礼致辞时表示:「房委会非常重视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的服务质素,希望为居民带来舒适、整洁和安全的居住环境。」

  「我们一直积极推动服务承办商提升服务水平,藉着有效合约管理及严密监察,确保服务承办商提供优质服务。」

  「屋邨管理服务承办商大奖」为房委会一年一度举办的活动,以嘉许表现杰出的服务承办商。

  黄丽冰表示,此年度颁奖礼可鼓励服务承办商在不同工作范畴均力求精益求精,以迎合居民不断提升的需求。

  二○一八年度得奖者包括12家为房委会提供物业服务、洁净和护卫服务及停车场管理服务的承办商、七名屋邨经理及14名前线员工。获得「最佳公共屋邨(物业服务)」奖项的承办商所管理的屋邨分别为石篱(二)邨、长青邨、彩园邨、宝乡邨、富东邨及常乐邨(得奖名单详见附表)。评审结果主要根据评审委员会及房屋署监察小组的评分、管理人员评分、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的意见及住户抽样调查的结果来厘定。
   
  房委会设有严谨的投标机制和有效的合约管理,以确保承办商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为提升服务承办商的服务质素,房委会最近检讨了监察服务承办商日常工作表现的「管理人员评分」制度,加入多项新的评核元素,令服务承办商整体表现的评核更具体、客观及全面。
   
  房委会十分重视与服务承办商保持紧密联系,包括定期举办研讨会,与服务承办商建立良好沟通和交流渠道,以及让表现良好的服务承办商有机会分享心得及传承宝贵经验。
   
  现时房委会辖下超过半数公共屋邨的管理工作外判予物业管理服务承办商负责,而屋邨内很多主要的维修工作亦委托承办商进行。房委会希望借助私营机构的资源及管理私人楼宇的经验,提升公共屋邨管理服务的水平,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居住环境。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