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礼宾府三月十七日开放日
*************
  香港礼宾府将于三月十七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向公众开放。
 
  在香港礼宾府开放日期间,市民可于礼宾府的花园和小庭园观赏悉心栽种的花卉树木,也可参观行政长官举行官式活动和接待宾客的地方。现场设有香港警察乐队和学生乐团演奏以及木偶表演。古物古迹办事处导赏员亦会向参观人士介绍礼宾府的历史及建筑特色。
 
  政府发言人说:「游览路线沿途设有二维条码及展板,介绍礼宾府的历史、建筑特色和珍贵时刻。参观人士可自备智能手机等流动装置,配合适当的软件,浏览礼宾府的资料。我们亦会在两个指定地点设置拍照道具,让参观人士拍照留念。」
 
  「由于刚过去的冬天气温偏高,过去每年三月于礼宾府花园盛开的杜鹃花已提早盛开,但礼宾府仍有不少其他花卉及植物,供市民观赏。此外,我们会继续采用上一次开放日的安排,增设以香港礼宾府建筑特色为主题的印章,并添置了以礼宾府内的花卉为主题的印章。参观人士可在游览路线的指定地点盖印,以作留念。」(随附其中一款印章的图片,以供参考。)
 
  发言人表示,预计当日参观人数众多,因此会视乎轮候人数,在下午五时前截止轮候,让轮候入场的人士可在开放时间内进入礼宾府参观。参观人士须由上亚厘毕道的东闸进入,游览完毕后经礼宾府正门离开,游览路线全程为单向通行。参观人士应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礼宾府。此外,礼宾府内设有饮水机,但为爱护环境,场内不会提供即弃水杯,参观人士可自备水樽。
 
  市民可浏览全新的礼宾府网页(www.ceo.gov.hk/gh)了解开放日详情。
 
  香港礼宾府是法定古迹,受《古物及古迹条例》保护。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12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