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采电学社」支援太阳能发展
*****************
  为应对气候变化,政府正多管齐下,包括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机电工程署(机电署)推出「采电学社:学校及非政府福利机构太阳能支援计划」,为合资格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安装用以发电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计划今日(三月八日)开始接受申请,第一批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四月四日。
 
  政府发言人表示,「采电学社」落实了行政长官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中有关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措施。在这计划下,机电署会为合资格的非官立和非牟利学校,以及获社会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到其处所进行实地视察和技术评估、拟定太阳能光伏系统的设计、采购和安装设备,以及进行系统测试等。机电署亦会协助相关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申请参加上网电价计划,至于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和申请参加上网电价计划涉及的所有开支,全数由「采电学社」支付。

  发言人说:「政府与两家电力公司已落实上网电价措施,提供经济诱因,鼓励各界投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政府现推出『采电学社』向合资格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进一步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援,协助相关学校和机构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我们希望通过政府、电力公司、学校和非政府福利机构的协作,鼓励学生和青少年近距离认识可再生能源,一起『种电采电』。我们同时希望学校可以利用太阳能光伏系统辅助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及环保方面的教学,提升学生和青少年对探索科学的兴趣,并推广低碳生活。」

  除了推出「采电学社」,政府会继续为合适的官立学校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至于牟利学校,上网电价计划可帮助学校收回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成本及支付维修保养开支。

  有意参加「采电学社」的非官立和非牟利学校及获社会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可到机电署网站(re.emsd.gov.hk)下载表格。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致电3155 3977或电邮至solarharvest@emsd.gov.hk与机电署联络。
 
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