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房局局长率领海运港口局代表团访问北欧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兼香港海运港口局(海运港口局)主席陈帆三月十一日至十五日率领由海运港口局成员及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和卑尔根,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海运中心。

  代表团于三月十一日抵达丹麦哥本哈根,将拜访多个与海运业相关的机构,包括丹麦海事局、Danish Ship Finance及Danish Maritime Fund,与当地船东及业界人士举行会议,并参观哥本哈根商学院,以了解当地的航运业及相关发展。陈帆将于海运港口局、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和丹麦—香港贸易协会合办的午餐研讨会发表演说。

  代表团会于三月十三日转赴挪威奥斯陆。陈帆将拜会挪威贸易及工业大臣Torbjørn Røe Isaksen,以及于海运港口局、贸发局、驻伦敦经贸办和挪威香港商会合办的研讨会暨新春酒会上致辞。他亦会联同代表团成员参观混能电动观光船,并与国际认可的船级社DNV GL会面。

  三月十五日,代表团将于挪威卑尔根进行最后一站访问行程,拜访当地航运企业及参观不同类型的环保船,了解环保船业的发展,以及与卑尔根市市长Marte Mjøs Persen及当地海运业界代表举行会议。

  陈帆三月十六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博士将署任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