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向波兰学生介绍香港升学机会(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总部位于华沙的国际关系中心于三月六日(华沙时间)在华沙大学,举行关于香港升学机会的专家简报会。近八十名就读于华沙大学的波兰学生参与是次活动,他们大部分来自国际关系、外语和文化及技术和科学研究等领域,藉此加深对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认识。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简报会上,介绍了香港多所一流大学为世界各地学生提供的独特升学优势,以及宝贵的生活及工作经验。李志鹏说:「香港不仅是亚洲的商业之都及波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门户,她亦是一个理想的升学地点。香港的专上教育机构提供各种高质素,受国际认可的课程。」
   
  李志鹏在会上亦介绍了香港各项奖学金计划和其他机遇,例如为年轻专才提供入境便利的香港人才清单和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他同时强调香港有极好的研究机会,在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宣布计划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港元,并拨款160亿港元予各所大学用于研究和开发设施的翻新。藉着这方面,李志鹏带出香港作为区域创新科技中心的角色,并强调香港重视学术自由。
       
  其后的小组讨论由国际关系中心主席Małgorzata Bonikowska博士主持。与李志鹏同台的演讲嘉宾还有华沙大学研究及国际合作部副主任Kamil Zajączkowski博士,以及曾在香港读书的前学生林屴汧。林屴汧与出席者分享他在香港升学的个人经验,并提供实用的建议。
   
  香港提供的高质素课程以英语授课,而各大学在课程设计及质素保证上均采用国际标准。在二十一间颁授学位的本地高等院校当中,三间在二○一九年度的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居全球五十大,另外三间被列为亚洲十大院校。此外,香港的大学也提供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商业行政和管理课程。
   
  为吸引优秀的非本地学生在香港升学,香港特区政府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得奖学生每年可获八万港元;「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则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二十四万港元的津贴,以及每年一万港元的会议及与研究有关的活动交通津贴,最长为期三年。
   
  香港是一个创新开放的城市,为居住者提供高质素的生活,包括充满活力的文化面貌和多元化的自然景点,有海滩,山脉和郊野公园等。有关在香港升学和生活的更多详情,请浏览studyinhongkong.edu.hk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国际关系中心于三月六日(华沙时间)在华沙大学举行关于香港升学机会的专家简报会。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简报会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