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宣布,首长级乙级政务官黄福来将于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出任知识产权署署长,接替同日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梁家丽。
  
  就黄福来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黄福来具备卓越的领导及管理才能,并拥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我深信他定能带领知识产权署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即将退休的梁家丽,罗智光说:「梁家丽在政府服务三十五年,对工作热诚投入,表现专业。出任知识产权署署长期间,她带领部门处理多项工作,包括加强本港知识产权制度的法律架构和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等,贡献良多。我衷心祝愿梁女士退休生活充实和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梁家丽
---

  梁家丽一九八三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行政主任。她于一九九○年七月转任助理检察官,于二○○二年六月晋升为知识产权署助理署长,于二○一二年六月晋升为知识产权署副署长,并于二○一四年五月出任知识产权署署长至今。

黄福来
---

  黄福来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运输署、前卫生福利科、前贸易署、财政司司长办公室、保安局、前教育统筹局、创新科技署、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以及食物环境卫生署。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首长级乙级政务官黄福来将于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出任知识产权署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