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证监会非执行董事
************
  政府今日(三月六日)公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罗家骏及陈锦荣出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非执行董事。罗家骏的两年任期由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开始,陈锦荣的两年任期则由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六日开始。此外,马雪征作为证监会非执行董事的任期会于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完结,区啸翔的任期则会于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完结。

  罗家骏为宜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陈锦荣为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部董事总经理。

  陈茂波表示:「罗家骏先生及陈锦荣先生分别在机构管治及金融服务领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和经验,我有信心他们将为证监会的工作作出宝贵贡献。」

  他补充说:「我亦感谢即将卸任的非执行董事马雪征女士及区啸翔先生。他们在过去多年对证监会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有助提升证监会作为一个注重市场质素的监管机构的角色。我期望他们日后继续支持香港金融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

  证监会的主席为雷添良。其他非执行董事包括陈瑞娟、郑维新、黄嘉纯、林振宇及王鸣峰博士。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