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年度社区文化大使计划推动社区文化艺术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2019年度社区文化大使计划已正式展开。由不同本地艺团或艺术家组成的二十组社区文化大使将透过计划带来多达五百七十场活动,由三月起在社区场地推动文化艺术,当中涵盖音乐、舞蹈、戏曲、剧场及多媒体艺术多个范畴。
 
  本年度社区文化大使的表演艺术计划除了以普罗大众为对象的活动外,还设有两个特别主题,分别是推动青年人参与的演艺计划和以「逆境自强」为主题的演艺计划。
 
  推动青年人参与的演艺计划有:
 
-黄德聪、雷柏熹、关家杰「爵士音乐冇有怕」;
-竹韵小集「丝路纵横」;
-程伟彬、刘咏芝「踢‧拖‧游走‧新城市」;
-音乐剧作「越界青年‧随想录」
-香港马戏团「毕在梦职场」;
-剧场空间「香港灵灵探」;及
-浪人剧场「大热幻景」。
 
  以「逆境自强」为题的演艺计划有:
 
-爱生戏剧场「逆境自强──缝隙中的花草世界」;
-7A班戏剧组「《我要站起来》汶川地震灾后重生故事演出及工作坊」;
-陈淑仪、伍洁茵、吴锐民、黄逸熹「香港英雄──逆境当自强」;
-糊涂戏班「糊涂戏班无障碍剧团──单色彩虹》」;及
-小龙凤舞蹈剧场「折翼蝴蝶──走出压力飞过城与郊」。
 
  同时兼具以上两个主题的表演艺术计划有:
 
-华夏音乐促进会「乐‧中乐」;
-无界乐人「多元音乐,走出逆境」;
-黄志荣、卢卓安、邵少威「街舞剧场《潜龙勿用之天生我才必有用》」;
-动艺「天梯」;
-Arts' Options「【叫我『艺‧文‧青』】青少年多元艺术生命教育计划」;及
-剧场工作室「西游记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其他计划包括:
 
-黄肇生「社区大戏台」;及
-香港青年京剧学院「梅韵万千‧流派传承」。
 
  如欲查询上述各项计划详情,可致电:二五九一 一三○○,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ccas2019.php,或留意社区文化大使计划的Facebook专页及Instagram帐户。
 
  社区文化大使计划自一九九九年推出以来,每年均公开邀请本地表演艺术家和艺团出任社区文化大使,在不同的社区举办教育与趣味并重的表演艺术外展活动,例如工作坊、示范讲座、展览及演出等,向市民或不同社群推广表演艺术,让艺术进入社区,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