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健通启用三周年获超过一百万市民支持
******************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于本月踏入三周年之际,登记的市民人数今日(三月五日)亦已突破一百万。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现时全港有超过1 700间公私营医护机构已登记加入医健通,包括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卫生署、全港所有12间私家医院,不同类型的诊所、安老院舍及社福机构等,其属下超过47 000名医护专业人员均可以善用医健通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他说:「医健通得以持续发展,除有赖市民支持,医疗界别的参与亦相当重要。政府委托医管局作为技术机构,协助发展医健通的核心基础设施、臨床医療管理系统适配组件及连接部件应用程式等,以汲取医管局开发其临床医疗管理系统的成功经验。」

  医健通于二○一六年三月正式启用,提供一个安全的全港性资讯互通平台,让已登记的公私营医护机构,在取得病人同意后,取览及上载病人的电子健康纪录作医护用途。

  医健通现正进行第二阶段发展,主要工作包括扩大可互通资料范围,加入中医药资料及放射图像;开发作为香港公共卫生平台的「病人平台」,以协助市民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以及持续提升系统的保安及私隐保障。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预计会于二○二二年底前逐步完成。

  医健通旨在提高病人护理的连贯性、促进公私营医护机构之间的协作,以及提升医护服务的质素及效率。医健通可以为已登记的市民终身保留其健康纪录、为护理服务提供适时及准确的资料,并有助减少重复的检查和治疗。

  欢迎市民及医护机构登记加入医健通,善用电子健康纪录互通带来的好处。有关登记医健通及相关资料,请浏览医健通网站(www.ehealth.gov.hk)。
 
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