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中证监主席和卫健委主任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监)主席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主任会面,加强与内地在金融和医疗领域的合作,并就跟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的相关范畴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早上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与中证监主席易会满会面。她感谢中央政府和中证监一直支持香港巩固及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近年的「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和两地基金互认的措施深化了香港的资本市场。她说随着国家持续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加上国际大型指数相继纳入人民币资产,香港资本市场将可发挥更大作用和作出更大贡献。她期望在中证监的支持下,香港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项目融资和相关风险管理的需求,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更好地发挥香港的金融优势。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与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会面。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促进创新及科技,而医疗科技亦被选定为两个在香港科学园建立的创新科技平台之一。她感谢卫健委一直的支持和指导,期望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能为两地的医疗合作提供创新体制,包括如何促进临床医学研究。她又说特区政府正积极推进将中医药纳入香港医疗系统的工作,使中医药能在推广公众健康中担当更积极的角色,感谢卫健委多年来给予香港的支持,表示日后在不同范畴如中医医院设计、人才培训和中医药检测等,有需要多参考内地经验,加强两地合作和交流。

  林郑月娥亦接受了多个传媒机构访问,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和人民网,以及参观凤凰国际传媒中心。

  林郑月娥明日(三月五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包括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和易会满(右)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右二)会面。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四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右)会面。图示二人在会面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四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右二)会面。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参观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左二)和其他人员参观中心设施。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凤凰国际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