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故宫博物院捐款仪式(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下午在北京出席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并参观故宫博物院及其展覧。

  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到故宫博物院出席签约仪式。除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及黄廷方慈善基金主席黄志祥外,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及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李季等嘉宾亦有出席仪式。黄廷方慈善基金是次捐款主要用于修缮故宫博物院延禧宫,亦同时用以筹备外国文物馆,并修复超过二百多件珍贵的外国文物。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黄廷方慈善基金的捐款延续香港企业家鼎力支持故宫博物院文物保护的优良传统,香港长期以来担当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是次捐款支持修缮拥有西洋建筑风格特色的延禧宫和筹备外国文物馆,意义非凡。

  林郑月娥感谢故宫博物院一直对建设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支持,欣悉故宫博物院将藉延禧宫修缮项目开展期间,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专业人员提供相关培训,包括古建筑的修缮、文物的修复和管理、展馆的设计和展品的陈列等。此外,故宫博物院也将挑选部分曾参与「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的青年,接受为期两星期的进阶培训。故宫博物院自二○一七年起每年暑期举办「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六星期的实习体验,扩阔学员在文物欣赏和保育的眼界和经验,并促进粤港澳三地学员的交流。

  林郑月娥一行在仪式前参观了延禧宫和「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该贺岁展览展出多件展品,呈现过往农历新年时皇宫的装饰和活动。

  今日早上,林郑月娥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进行工作会议,亦参观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并接受访问。
 
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日)上午在北京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右)会面。图示二人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参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图示林郑月娥(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参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和其他人员参观总台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的访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右一)和其他参与者参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图示林郑月娥(首排左七)、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第三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第二排左四)、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第三排左四)、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李季(第三排右一)、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永光(第二排右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四排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第四排左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第二排左一)和其他参与者在延禧宫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出席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日)在北京出席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图示(左起)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娄玮、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永光、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黄廷方慈善基金主席黄志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及其他嘉宾在揭幕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