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成立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三月一日)宣布成立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就中医药发展基金的整体管理和运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和建议。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说:「行政长官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宣布设立五亿元专项基金。我们希望藉基金为中医界和中药界提供财政资助,合力推动中医药发展,提升业界整体水平,包括为中医医院培养所需人才、促进与中医药有关的科研,支援本地中药商提升生产质素和水平及按法例注册中成药,并加强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

  委员会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委任主席及成员,包括来自中医、中药、检测、医疗等界别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具商业管理及公共行政经验的业外人士等。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九年三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为期两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会提供秘书处服务。

  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苏彰德
 
非官方委员
----
卞兆祥教授
陈琦伟博士
陈荣旋
蔡爱宝
冯奕斌博士
林蓓茵医师
刘诗韵
李凯平医师
梁晶博士
马桂榕
柯加恒医生
汪慧敏医师
黄家安
胡志远教授
 
当然委员
----
食物及卫生局代表
卫生署代表
医院管理局代表
创新科技署代表
 
  政府将联同委员会与中医界、中药界以及持份者保持紧密沟通,以确保基金能有效发挥应有的作用,促进中医药发展。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