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一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九年一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0.7%。由于储蓄、活期及定期存款同告上升,港元存款于月内上升1.1%。一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0.4%,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减少2.6%,于一月底为5,991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一月份为4,081亿元人民币,而二○一八年十二月份的数字为3,849亿元人民币。
 
  一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1.0%,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增加0.9%,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1.1%(注)。由于港元贷款的升幅较港元存款小,港元贷存比率由二○一八年十二月底的86.9%,微降至二○一九年一月底的86.8%。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一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上升2.0%,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下跌5.4%。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一月份上升1.2%,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上升1.5%。

注:二○一八年十二月的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的数字已作出重列,以反映认可机构将营运资金贷款重新分类。所呈报的按月增长率是根据重新分类的贷款数据计算。由于并无二○一八年十二月以前的重新分类贷款数据,因此,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包括其组成项目)的按季及按年增长率是根据没有该重新分类的贷款数据所计算(载于附件表1.3)。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