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北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访北区,了解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实践计划(实践计划)在嘉福邨的实践情况,并参观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和与区议员就环境事务交流意见。

  在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及北区民政事务专员庄永桓陪同下,黄锦星首先到访北区区议会与一众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并就地区环境事务交流意见。

  黄锦星随后参观粉岭嘉福邨,了解住户在实际环境下试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垃圾收费)的情况,并检视邨内的减废回收设施。嘉福邨为参与实践计划的公共屋邨之一,计划自去年十一月开展,环境保护署在邨内加强推行教育及宣传活动,介绍垃圾收费,并派发模拟指定垃圾袋让住户实地亲身体验及落实收费安排,为将来实施垃圾收费作好准备。黄锦星到楼层视察垃圾袋的收集和处理过程,并与参加实践计划的住户交谈,聆听他们于社区实践源头减废和干净回收的经验。
 
  他表示,政府会继续推展广泛的公众教育、宣传和公众参与活动,提高市民对垃圾收费的认知与认同,并会与各持份者紧密合作,为将来实施垃圾收费作好准备。

  结束行程前,黄锦星前往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该学院前身为粉岭裁判法院,属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之一。黄锦星与学院青年交流,并鼓励他们知行合一,在日常生活实践减废减碳,奉行「揼少啲、悭多啲」,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访北区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访粉岭嘉福邨,视察屋邨试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情况。图示黄锦星(左一)于屋邨大堂了解模拟垃圾袋的分发和记录过程。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访粉岭嘉福邨,视察屋邨试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情况。图示黄锦星(右一)在垃圾房了解模拟垃圾袋的分类过程。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访粉岭嘉福邨,与参加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实践计划的住户交谈,聆听他们于社区实践源头减废和干净回收的经验。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并与青年交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与青年交流,并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实践减废减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