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现接受报名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于七月至八月期间举行「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邀请世界各地的音乐名师,为约四百位青年乐手提供乐团/合唱团训练,一同体验美妙的音乐世界。

  音乐营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十至二十九岁合资格的青年乐手参加。为鼓励与各地年青乐手交流,音乐营的赞助机构柏斯音乐基金会将以奖学金形式,赞助具杰出音乐水平的非本地申请者的营费。

  音乐营A提供住宿训练,日期为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于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举行,招募中乐团、少年中乐团及管乐团的乐手。本地申请者宿营费为每位一千六百八十八元,非本地申请者宿营费为每位二千四百三十八元。

  另日营「美乐仙踪」将于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期间在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举行,欢迎学校、团体、家庭或个人组合入营参观乐团排练、迷你音乐会和参与音乐游戏,并享用营内多项康体设施及活动。营费每人每日为九十二元,儿童、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照顾者和社会福利署注册的受资助团体每人每日为六十八元。

  音乐营B为非住宿训练,日期为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三日,于指定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举行,招募青年合唱团、高级弦乐团及少年交响乐团的乐手,本地及非本地申请者营费均为每位八百元。

  音乐营指挥包括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和国家一级指挥张列;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青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指挥刘捷;前芬兰赫尔辛基艺术大学西贝流士音乐学院指挥副教授拉森博士;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指挥教授和美国耶鲁国际合唱节艺术总监杜马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音乐院小提琴副教授和美国音乐教师协会及美国铃木协会艺术家江嘉年博士;及美国惠特沃斯大学小提琴教授和美国惠特沃斯交响乐团指挥鲍德温博士。

  音乐营亦设有大师班和工作坊,有助提升营友的音乐造诣。营友更会参与七月二十八日及八月四日分别于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和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的两场公开音乐会,一展学习成果,音乐会门票于五月十日起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有兴趣参加的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网上报名,或于该网页及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索报名表格。音乐营(A及B)和日营的截止报名日期分别为四月一日及五月二十四日。

  如有查询,可致电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音乐营)及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日营)。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