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立法会公布的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增加来年度医管局的经常拨款53亿元至688亿元,较本年度增加超过8%。
 
  梁智仁教授说︰「我们欣悉政府增加医管局的拨款之外,亦预留100亿元的公营医疗拨款稳定基金,充分表达对公共医疗持续发展的承担。」
 
  梁智仁教授感谢政府大幅增加二○一九至二○年度的拨款,其中包括超过七亿元是用作挽留人手的额外经常拨款。医管局计划透过有关拨款,改善前线员工的薪酬待遇和晋升机会,以提升士气及挽留员工继续在公立医院服务病人。
 
  梁智仁教授说︰「我们理解公立医院医生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因此计划调高医生底薪以外的候召补偿定额酬金,藉此提升医生士气;而为了鼓励护士发展护理专业,医管局亦建议给予考获专科护士资格的护士额外增薪点;同时亦会增设更多资深护师职位,加强夜间护理督导人手。我们亦会增设药剂师的晋升职位。」
 
  梁智仁教授补充说︰「面对支援职系员工的严重流失,我们亦正检讨支援职系员工的薪酬待遇,以挽留现职员工及吸引更多人加入公立医院服务,医管局会尽快完成检讨,并在得到医管局大会通过后及早调整员工的薪酬。」
 
  医管局会继续采取不同措施纾缓前线人员的工作压力,包括退休后重聘计划,以及增聘病房行政助理。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亦感谢政府提供额外资源,协助医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环境及提升服务。
 
  梁栢贤医生说:「我们特别感激政府额外预留50亿元支持医管局加快更新或添置医疗设备,配合医疗科技发展提升医疗质素及效率。」
 
  梁栢贤医生表示医管局计划于二○一九至二○年度增设大约500张病床以应付需求;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儿童医院、天水围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将于未来数年分阶段启用新的医疗服务。
 
  「此外,配合最近放宽的撒玛利亚基金和关爱基金经济审查机制,我们会继续扩大医管局药物名册。我们亦会提升癌症、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及中风等病症的治疗服务,同时会加强精神科服务,包括一般精神科、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务,及安老院舍老人精神科的外展服务。」
 
  梁栢贤医生续称:「医管局将会继续增加普通科门诊及专科门诊的服务量;而急症室、手术室、放射诊断、内窥镜及药剂服务亦会进一步加强,以回应服务需求增长。」
 
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