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俄罗斯外交部部长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与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礼宾府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欢迎拉夫罗夫首次访港,向拉夫罗夫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包括国家刚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这个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她表示,香港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利用香港的优势支持发展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林郑月娥指俄罗斯与香港近年在不同领域合作发展迅速,其中香港与俄罗斯去年的商品贸易总额达358亿港元,较二○一七年增加超过20%,访港的俄罗斯旅客亦有明显增长,显示双方连系日益紧密,令人鼓舞。她指双方的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已于二○一六年生效,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和贸易往来,期待双方就投资推广及保护方面亦能尽快达成协议,促进两地投资。她说香港正计划在莫斯科设立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很高兴建议得到俄罗斯政府的正面回应,相信经贸办的成立可将双方在经济、贸易、创科及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上新的台阶。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在礼宾府与访港的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在礼宾府与访港的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左二)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俄罗斯外交部部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