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检控五家入口商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在葵涌货柜码头成功阻截五宗从秘鲁、埃及、菲律宾及内地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个案。涉案的五家入口商富洋代理有限公司、光义有限公司、香港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力全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及良记循环再用有限公司分别于本月十二日、十九日及今日(二十六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213,000元。

  环保署一直严厉打撃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的活动。去年七月至八月期间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葵涌货柜码头截获六个海运货柜,报称载有废塑胶、电脑部件和显示器等,经查验后证实载有属有害电子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废平面显示器和废电池,市值共约为一百三十万元。环保署已即时将截获的货柜退回来源地,并就有关退运通知当地执法机构,及按照《废物处置条例》检控涉案的五家入口商。

  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废印刷电路板、废平面显示器和废电池等有害电子废物,含多种重金属和其他有毒化学物质,均属化学废物,受现行化学废物处置法例规管。环保署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的活动,以保护环境。

  发言人提醒从事废料回收的进口商,切勿非法进口(包括进口香港或经香港转运)或出口有害废物。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除非事先领有有效许可证,任何人士进口或出口有害废物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更多有关化学废物管制的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址: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guide_ref/guide_cwc.html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于去年七月至八月期间,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葵涌货柜码头截获大批属有害电子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废平面显示器和废电池,市值约为一百三十万元。
环境保护署于去年七月至八月期间,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葵涌货柜码头截获大批有害电子废物,市值约为一百三十万元。图示行动中截获的废平面显示器。
环境保护署于去年七月至八月期间,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葵涌货柜码头截获大批有害电子废物,市值约为一百三十万元。图示行动中截获的废平面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