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8年消费物价指数年报》出版
******************
  政府统计处编制的《2018年消费物价指数年报》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版。该年报详细分析综合、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在二零一八年的变动情况。这些消费物价指数数列反映消费物价变动对不同开支范围的住户的影响。年报亦载有多个统计图表,显示个别商品/服务类别指数在各项消费物价指数内的变动情况,及其对总指数变动的影响。
 
  当分析消费物价指数时,香港一直沿用的分类法是经过长时间发展以配合用者需求及本地情况而编成的。为方便国际间进行比较,年报亦载有根据联合国发展的「按目的划分的个人消费分类」来编制的消费物价指数统计表。
 
  除有关消费物价指数的统计数字外,年报对消费物价指数的概念及计算方法亦有详细解释。
 
  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270_tc.jsp?productCode=B1060002)免费下载该刊物。
 
  有关该年报的查询,欢迎联络政府统计处消费物价指数组(电话:3903 7374,传真:2577 6253或电邮:cpi@censtatd.gov.hk)。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