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收到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的中期报告(附图)
********************************************
  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兼委员夏正民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委员会委员Peter Hansford教授陪同下,向行政长官呈交中期报告。该份中期报告涵盖于二○一八年七月十日获委任的委员会原来的职权范围,即有关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推展的沙中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的连续墙及月台层板建造工程,以及相关的制度性事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感谢夏正民和Hansford教授的努力,在不足八个月内就委员会原来的调查范围进行调查及撰写中期报告。
 
  林郑月娥说:「政府在推展基建项目时,重视保障公众安全及促进保证工程的质量。我们会仔细考虑委员会的中期报告。我们亦期望委员会经扩大范围的调查早日完成。」
 
  政府会仔细研究中期报告,并就公布中期报告的方式及其他相关事宜征询律政司的意见。政府在作出决定后会以适当方式公布报告。
 
  委员会在二○一八年七月十日获委任,就港铁公司沙中线项目合约编号1112下的红磡站扩建部分的连续墙及月台层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铁工程及引起公众安全方面的关注的其他工程进行调查。委员会原本须在委任日期起计六个月内(即二○一九年一月九日或之前),向行政长官汇报其调查结果及建议。由于调查范畴广泛,而相关事宜性质复杂并涉及众多证人,应委员会的要求,委员会提交报告的期限获延展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由于近期发现同一工程合约下的北面连接隧道、南面连接隧道及红磡列车停放处的建造工程出现违规情况,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批准扩大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将这些工程及相关事项纳入调查范围内,并将委员会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的期限再次延展,至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或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准予的时间。委员会若认为合适,可根据其委任条款,就调查的任何范畴提交中期报告。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二月二十五日)收到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兼委员夏正民(右)在委员会委员Peter Hansford教授(左)陪同下呈交的中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