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向行政长官提交中期报告
*****************************************
下稿代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发出:
 
  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的连续墙及月台层板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由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八年七月十日委任。
 
  调查委员会于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期间进行了四十六日实质研讯,听取七十二名证人的证据。调查委员会还接纳了另外十四份证人供词和一份专家报告,有关证人并没有被传召于实质研讯作供。
 
  由于调查范围广泛,而相关事宜相当复杂并涉及众多证人,调查委员会需要较多时间考虑所有相关证据及完成报告,遂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四日得到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批准,将提交报告的期限延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于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扩大调查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至包括: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沙田至中环线项目合约编号1112下的北面连接隧道、南面连接隧道及红磡列车停放处工程近期发现的违规情况,查明相关事实和建议适当的改善措施。调查委员会已改称为「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以反映其扩大的职权范围。
 
  按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之前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四日作出的延期决定,调查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向行政长官提交中期报告,就原来的职权范围所涵盖的事宜提交调查结果和建议。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