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历史档案展今日起举行(附图)
******************************
  政府档案处历史档案馆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历史档案大楼举办「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展览,以历史档案馆的馆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儿童玩乐的演变,让市民重温当年欢乐时光和了解香港社会民生的变迁。
 
  展出的历史照片、视像资料和政府历史档案记载香港昔日儿童玩意和游戏、玩乐设施和社区活动的转变。展览更获香港历史博物馆和本地著名玩具收藏家庄庆辉、刘任辉和袁雅廸分别借出珍贵馆藏和玩具收藏品在展览期间轮流展出。大家在细味儿时欢乐时光之余,亦可从展览了解昔日香港的社会民生面貌。
 
  历史档案馆首度为展览增设两项公众参与活动──「镜影童真」和「与众同乐」,分别邀请市民向历史档案馆提供他们在五十至八十年代拍摄的儿时玩乐照片,和借出他们收藏的当年时兴塑胶或金属玩具。经历史档案馆拣选的照片和玩具将分别上载展览专页和在展览厅展示,让市民大众与历史档案馆一同拼贴那段「儿童玩乐史」。
 
  展览专页(www.grs.gov.hk/ws/online/pal/tc/index.html)提供关于展览的参考资料和上述公众参与活动详情,以及四月至十二月期间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举行的同一主题流动展览和讲座的资料。历史档案馆更从馆藏精选出近两百张香港昔日儿童玩乐的有趣照片上载专页「图片廊」,供市民浏览。
 
  「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展览今日起在观塘翠屏道十三号香港历史档案大楼二楼展览厅举行,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四十五分。欢迎市民免费参观。
 
  如欲查询或预约团体参观,请于办公时间致电2195 7700与历史档案馆职员联络。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档案处历史档案馆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历史档案大楼举办「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展览,以历史档案馆的馆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儿童玩乐的演变。图为其中一张历史档案馆展出的历史照片,拍摄于七十年代,照片中的小朋友向流动图书车借用康乐棋切磋棋艺。
政府档案处历史档案馆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历史档案大楼举办「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展览,以历史档案馆的馆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儿童玩乐的演变。图为其中一张历史档案馆展出的历史照片,拍摄于六十年代,小朋友当年在中秋节玩的灯笼多以竹枝和玻璃纸制作,款式设计十分简单,却无减个中乐趣。
政府档案处历史档案馆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历史档案大楼举办「童趣‧童游:香港儿童玩乐点滴」展览,以历史档案馆的馆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儿童玩乐的演变。图为其中一张历史档案馆展出的历史照片,拍摄于六十年代,捕捉小朋友在公仔书租书摊享受开卷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