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新一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由二○一九年三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政府发言人说:「委员会的成员来自社会上不同界别,包括环境、社会服务及经济界别,反映各界持份者的均衡参与。政府将继续与委员会紧密合作,共同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委员会就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优先范畴及如何融合环境、社会及经济因素的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见。委员会亦致力鼓励社区参与及促进大众对可持续发展原则的认识和了解。

  委员会推行了多项由持份者主导的社会参与过程,让社会各界深入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和表达意见。委员会亦负责审批可持续发展基金社区计划的申请,藉这些计划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

  五名新成员分别为张添琳、钟芯豫、谭建忠、余敏思博士和余远骋博士。张添琳是南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芯豫是香港中文大学学生、谭建忠是实习律师、余敏思博士是西门子有限公司策略及可持续发展经理、余远骋博士是世界绿色组织行政总裁。钟芯豫和谭建忠是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招募的委员。

  新一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主席
--
李国章教授

成员
--
查逸超教授
陈振彬博士
陈倩君
张添琳#
朱海山
钟芯豫#
何海明教授
关蕙
郭烈东
邝正炜
麦黄小珍
庞心怡
谭建忠#
邓咏骏
黄焕忠教授
邱宗祥医生
杨全盛
余敏思博士#
余远骋博士#
发展局局长*
环境局局长*
民政事务局局长*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新成员
*或常任秘书长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